微博AO3地址見置頂

【文豪/森太 】

那個孩子,有著相當吸引他的特質。

森鷗外頭一回見到太宰治時,他還不是港口黑幫的首領、太宰也還沒成為那個讓黑幫眾人都會害怕的“歷代最年輕幹部”。

柔軟而蓬鬆的髮、蒼白的肌膚、層層纏繞於身上的繃帶,而更讓森鷗外感興趣的是男孩身上隱隱約約散發出的、屬於黑暗的氣息。

真是相當可愛啊。

他如此想著,笑彎了眼,將男孩帶到自己這邊開始教導他。

如他所設想的,心智、才智都遠遠超出同年人一大截的男孩很好的將他所教導的知識全部吸收進大腦裡,一堆即使給成年人看了都會讓他們覺得晦澀艱難的戰略書籍,年幼的男孩卻已經能夠充分理解並且好好運用在現實上了。

「太宰君真是相當聰明呢。」

那時,他看著尚且年幼的男孩,相當溫柔的揉了揉那頭蓬鬆的髮。

從一名醫生上位成了黑幫老大,森鷗外做得輕鬆且相當稱職,而當初選擇男孩成為見證人的原因他也早已遺忘,大概是希望那未被紗布覆蓋住的左眼可以完整的見證一切吧。

男孩……不,現在該說是少年的人不知從何時開始厭惡起自己了。這點令森鷗外相當苦惱。

難道他不夠親切嗎?他凝視著鏡中的自己,一張臉孔猶如以往,有著十足十的親和力,大約沒幾個人能猜得到這一臉溫和的男人會是橫濱地區最恐怖黑幫分子的領袖。

說起來,太宰君也是呢。

慣於使用無害的笑容、掩飾著內心最深層的汙濁黑暗。

森鷗外想起那個自己一手帶大的孩子,從思想到做事風格,太宰身上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他的影子,這是一種永遠無法抹去的痕跡,早已融入骨血當中。

他笑瞇了眼,看著那個褪去黑色西裝與臉上紗布、換上了砂色風衣與露出雙眼,已經從少年蛻變為青年的人站在了他的對立面。

有點礙眼啊,那件砂色風衣。他如此想著,並反省著自己是否太寵溺那個褐髮孩子,他給他喜愛的孩子自由,可不是為了讓其他人在那孩子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的。

不論太宰治是幾歲,他似乎永遠都在森鷗外的寵溺範圍內,森鷗外不記得自己是個有耐心的人,但在面對太宰時,他倒是耐心十足。

放縱了那麼久了,應該也是時候回來嘍。

太宰君。

—END

意義不明的產物(?)

评论(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