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AO3地址見置頂

【 毛滾滾 】光

*毛滾滾同人

*OOC雷者慎

*MAMO職業跟城鎮設定有參考passage MV


__


這世界是那麼美好又溫暖,讓人眷戀不已,也想將那每一幅畫面都珍藏起來,讓那份美好能永恆保存下來。


他大概就是基於這樣的念頭而拿起了相機,並且,再也不願放下。


透過鏡頭所看見的世界和憑藉自己雙眼而見到的世界截然不同。為了能更好的去瞭解他所愛的世界,他在年輕時就背起背包,想要靠著自己的雙腳去探索。


這次他來到在一個靠海的城鎮,恰好有一位遠房親戚便居住在此,她正準備要去國外探望自己的女兒。親戚表示能將房子借給他住,但希望他能幫忙照看她養的拉布拉多。


他欣然同意了。


這個靠海的小鎮非常寧靜,居民也少,他才在這住沒幾天,鎮上的人大部分都認得他了。


「宮野君,今天也帶喬治出來散步嗎?」


他抓著牽引繩,與其說是他帶狗出來散步,倒不如說是這隻狗在遛他。


畢竟喬治可是比他還熟悉這座城鎮。


「是啊,今天天氣這麼好,不帶喬治出來太可惜了。對吧?」


他對著喬治說道,金色拉布拉多發出應和似的低鳴,他笑著俯身揉揉喬治的頭。


「宮野君是一個人住在佐藤太太的房子吧?最近你可要小心點,聽說最近有逃犯跑來這附近了。」


聞言,宮野露出帶著詫異的表情,但很快又恢復剛才微笑的模樣。


「多謝提醒,我會注意的。」


說完,他跟這位好心人士道別,帶著喬治往鎮上那座大橋走去。


喬治最喜歡的散步地點之一就是這座橋,從橋上向下望去,水面波光粼粼,是相當美麗的景色。


然而宮野的注意力並不在橋的下方,他看向對岸,濃密、生機盎然的綠色盡數映入他的眼中,他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喬治,我們去那邊看看吧。」


他稍微拉了下牽引繩,喬治很聰明,隨即朝宮野看的方向走去。


「真漂亮啊……。」


盛夏的暑熱在這一片濃綠中彷彿消失得無影無蹤,宮野穿著單薄的白短袖,微風拂過裸露的手臂肌膚時一陣清涼。


他仰頭,夏日的天空藍得驚人,陽光自葉片縫隙間穿透照亮了大地。他情不自禁的用手比劃出照相機的手勢,將這片晴空刻畫在腦海中。


一縷飄散的灰色煙霧吸引了他的視線。


喬治發出警戒的吠聲,宮野也跟著緊張起來,他腦海閃過方才聽見的事。


──「聽說最近有逃犯跑到這附近來了。」


他還混亂著,喬治卻跑向那煙霧所在,他一時沒拉好,繩子從手中滑落。


「喬治!」


他大步追了上去。



「你有主人的吧……?怎麼會跑來這邊?你的主人放生你了?」


沾著泥土的手指修長,夾著一根即將抽完的菸,黑色的髮滴著汗,整個人看上去狼狽不堪。


但那張臉上的表情卻是那麼淡然,空無一物的手在拉布拉多柔軟的毛上來回撫摸,低垂的眼眸顯得有些柔和。


宮野有些出神。


那是他很難用言語描述出的感覺,森林中一切細微聲響似乎都消失了。他只能聽見自己劇烈的心跳聲,他說不上是為了什麼,但整個人卻下意識緊張起來。


「嗚……」


喬治被摸得舒服了,用頭討好的去蹭那人的手掌,看上去相當開心。


「你是這孩子的主人嗎?」


他還在發愣,那人卻轉過來直視他,宮野這才發現,對方的眼睛並不像他方才以為的柔和。乍看之下彷彿是單眼皮,上揚的眼角透出不易親近的鋒利與懾人。


宮野不自覺倒退半步,對方倒也敏銳,注意到宮野的小動作後低聲笑了起來。


「不用那麼怕我吧?我現在可是什麼都做不了喔。」


輕快的語氣,對於自己身處困境這件事,黑髮男子似乎一點也不覺得困擾,反而是突然出現的宮野,好像讓他覺得很有趣。


笑起來很好看呢。


本來凌厲的感覺在笑容襯托下都變得溫柔起來,宮野過了幾秒才驚覺男子沒有在跟他開玩笑。


男子一身全黑的衣服,宮野仔細看了男子的右腿,發現那一塊的衣料顏色特別深,而煙味散去後,淺淡的血腥味若隱若現。


「……您需要幫忙嗎?」


眼前的人年紀顯然比自己大,宮野自然也使用了敬語,而對方側頭打量著他,像是在評估著什麼,空氣變得寂靜。


宮野緊張地握緊了拳,修剪圓潤的指甲深陷掌心,掐出了不淺的指甲印。


是在緊張什麼呢?緊張對方答應後不知道該怎麼對待,還是在緊張,被拒絕?

「你啊,這樣隨便帶人回家沒問題嗎?小心女朋友生氣哦?」


宮野忍不住笑了,不知為何,男人明明沒有給予正面回應,但他就是聽懂對方想說什麼。


「才不會呢,我可是單身哦……唯一的同居者只有喬治,而且喬治看起來很喜歡您。」


他笑起來就連眼睛也都彎成漂亮的月牙型,燦爛得就像此刻的陽光一般明媚又溫暖。


黑髮男子眨了眨眼,似乎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來,他的眼眸深邃,倒映著宮野的笑顏。


「我叫宮野真守,牠是喬治。」


宮野伸出乾淨的手,男子有些猶豫,但宮野沒有給他多想的機會,而是握住對方滿是泥土、微涼的手。


「……叫我紀章吧。」


「請多指教,紀章桑。」


_

其實原本預計一篇就要結束,但好像不太可能……

如果沒有後續的話,就當這篇是完結好了(×)

標題目前暫定為光,因為還沒想到更好的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