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AO3地址見置頂

【 K/虹 】

*學園K背景。
*部分內容取自LSW
*宗伏禮猿

惡劣的天氣、被鎖起來的舊教室、沒電的手機。

他惡狠狠的瞪著那個傢伙,如果目光能化作實物,想必對方身上會被他捅出千百個洞。

「伏見君,我很高興你這麼熱情的看著我,不過現在這個情況下我恐怕很難對你過於熱情的視線做出回應呢。」

有個話嘮屬性的上司很麻煩,而有個話嘮屬性個性神煩又特別愛騷擾部下的上司那絕對是災難。

「室長,能麻煩您認真看待事情現況嗎?」

「哦呀,我可是很認真的在計算伏見君從剛剛總共看了我幾次哦——」

「我說的不是那個!!」

青部最可靠的部員伏見猿比古終於在自家室長長年壓迫下小小的爆發了一次。不過他很快又恢復成平時的模樣,只是那一字一句彷彿是從牙關迸出。

「室長,請您認真想想到底該如何從這裡脫困好嗎!說到底如果不是您和尊先生在捕捉那個權外者的時候吵起來我們現在也不會被關在這!」

「聽見那個野蠻人的名字真是讓人不快呢。」

「室長!!」

伏見簡直生無可戀,眼見就要拔刀了,青部部長這才露出在少年眼裡堪稱欠揍但卻又讓人安心的笑容。

啊,就是這樣,這個男人真是惡劣。難不成看部員焦頭爛額的樣子就這麼能夠取悅他嗎?

「伏見君其實不用那麼擔心,畢竟不管是什麼樣的權外者,都不可能困住我的。」

鏡片後的紫眸堅定充滿自信,端麗面容所露出的神情並不柔和,而是帶著睥睨一切的高傲。

青之王從不掩飾他的驕傲自滿,不論是身為王權者還是身為“宗像禮司”,這人大概從來就不懂得自卑為何物。

像是永不疲倦散發著光和熱的恆星,耀眼也刺目。

只是高高在上地俯瞰,不為下面的人渺小的感情所動,王不就只算個無聊孤獨的人嗎。——在看見這樣的宗像時,伏見腦中浮現自己曾評論過王的話。

「既然這樣,那請室長您快些想辦法吧。」

窗外的雨似乎下得更大了,其中夾雜轟然雷聲,透過窗戶能夠看見在濃灰烏雲當中翻騰的銀龍。

伏見討厭這樣的天氣,更討厭這樣密閉死寂還被斷電的空間。

這會讓他不自覺想起那個天才卻也混蛋的傢伙。

按在劍柄上的手不自覺的顫動,或許是前幾天對方剛來學校這裡大鬧了一場,他腦海裡此刻有關於那個男人的記憶竟也清晰了起來。

也許該說是從未模糊過。

真是麻煩。身旁的人似乎是在想辦法、也很可能是在發呆,不管是怎樣,他已經受夠被困在狹小空間的感覺了——

不自覺燃起的赤色火焰在釀成火海前先被鎮靜的青炎壓了下來,淡然的紺紫對上浪潮翻滾的深藍,奇異地安撫了暴躁的情緒。

「伏見君真是任性呢,居然不顧我還在這就想直接摧毀這個教室嗎?」

「如果室長您有好好想辦法我就不會這麼做了。」

少年的神情冷淡,聲音也不復往日懶散而是充滿了一種焦慮到極致的漠然。

像是繃緊的弓弦,一觸即斷。

「其實根本不用想辦法的,只是伏見君你率先將自己困住罷了。」

伸手揉了揉他的頭,男人說著讓人難以理解的話,走向了窗戶。

「出路並不只有一條,不是嗎?」

打開了窗戶,風雨迎面撲來,肉眼可見的淡淡青光縈繞了男人全身,雨水連他的衣角也無法打濕。

「我對你說過的吧?伏見君。要是覺得無趣的話,就靠自己去構築。用自己的手,建立世界的秩序、法則、框架——」

男人笑意盈然的看著他,那一瞬間他想起了當初見到對方拼拼圖的時候的震撼。

就是因為這樣,他才會選擇成為男人的盟臣,或許是想要見證對方口中的大義、又或許是想遵從自己內心深處那說不清的直覺。

不過無論是哪種……他看著男人,瞇起了眼眸。

「你可別讓我失望了。」

「當然。」

雷雨逐漸停歇,烏雲悄然散去,天邊一抹彩虹的弧度如同少年此刻悄然彎起的唇。

——END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