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AO3地址見置頂

【 11.7/伏見生日賀文】

【 11/7 伏見生賀賀文 】

當伏見推開Scepter4的大門時,甜膩的香氣直接竄入鼻尖。

不同於副長那令人望而生懼的紅豆泥甜香,而是一種更加膩人的香味。

「道明寺?你躺在地上幹嘛?」

原先正在思索香味來源的伏見,目光一轉,便見平時相當脫線的下屬滿臉奶油的躺在地上,一臉蠢樣。

香氣的來源是這個啊。

伏見咂舌,全然不想管還在地上充當死屍的道明寺,腳步一邁便想往自己辦公桌走去。

「誒誒誒伏見先生請等一下啦!」

見對方要走,道明寺一下從地板躍起,伸手抓住伏見的手。

……
…………

「道明寺,你到底想做什麼?」

伏見的語氣相當、相當的冷,原因出在他那似乎從來沒帶大腦的下屬竟敢直接用沾滿奶油的手抓住他。

「啊啊啊啊啊!伏見先生對不起!」

道明寺連忙鬆手,發出慘叫聲。

「伏見先生,道明寺他不是故意的。」

一直躲在暗處的秋山終於忍不住站出來替道明寺解釋他一連串脫線行為,向來溫和的眉眼此時隱隱有著無奈。

「其實是因為我們聽說今天是伏見先生的生日,所以想幫伏見先生你慶生,道明寺只是想跟你說我們晚上定好的餐廳而已。」

跟在秋山身後的弁財接口道,露出笑容看著眼前這個明明是特務隊裡頭年紀最小、但能力卻在他們之上的上司。

「啊?不要。」

伏見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等反應過來後脫口而出的就是拒絕。

「伏見先生不要這樣嘛!偶爾跟大家一起出去吃飯不是很好嗎!」

日高從遠處衝過來,也不知道是他的的聽力好還是眼力好,竟然有辦法判斷出伏見是在拒絕晚上的聚餐。

「副長說……如果伏見先生你不去的話她不會強迫你。」

五島露出一抹堪稱詭異的笑容,嚇得日高連忙躥到榎本身後,還以為五島是被自己那些詭異的收藏品附身了。

伏見原先鬆了口氣,誰知加茂又補了一句話讓他差點被自己口水噎到。

「“但是這樣伏見自己一人,做為壽星也太孤單了,不如我送一箱紅豆泥給他當生日禮物好了。”這是副長的原話。」

特務隊中最年長的加茂如此說著,臉上露出同情的神色。

一箱紅豆泥?!他又不是草薙哥副長妳送紅豆泥給我幹嘛!要我當飯吃嗎!而且哪有人會拿紅豆泥當作生日禮物的!

伏見在內心瘋狂吐嘈,而其他人似乎也想起他們青組二把手、那位強悍的女性不同於常人的味覺,冷汗流了一身,一時之間竟無人開口。

「你們怎麼全部聚集在這?」

清麗的女聲打破凝結的氣氛,迎面向特務隊眾人走來的正是他們方才提到的,Scepter4的副長、淡島世理。

「報告副長!我們在跟伏見先生說晚上聚餐的事!」

日高站得筆直,一副似乎是在商討攸關性命大事的模樣。

「喔,是這樣啊。」淡島點頭表示知情,淡色而犀利的眸看向了伏見「那伏見,你的決定?」

什麼決定?我還能有什麼決定!

伏見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身處吠舞羅,幾年前在自己還沒離開時,十束和草薙替他辦了一場生日派對,當時的周防尊也是用一種相當具有脅迫性的眼神盯著他讓他不得不答應。

不過伏見到死都不會承認其中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他不想看見安娜失望的樣子就是了。

誰說他會對小孩心軟?那是不可能的。

「我會去的。」

他以簡單四個字回覆。

道明寺忽然發出歡呼,讓伏見忽然萌生一種再拿奶油糊他一臉的衝動。

「那就好,對了,伏見,室長找你。」

淡島露出滿意的笑容,說道。

「我現在去。」

他嘖了聲,天知道他那神煩上司叫他去又想幹嘛,如果說又像上次要自己陪他拼拼圖或是泡茶聊天那他可是敬謝不敏。

走向室長辦公室時,伏見恍然想起其實自己小時候還是挺喜歡過生日的。

在六歲以前、在那個男人還沒變以前,他總是相當期待他的生日。

那時他還是叫男人為Niki,而男人也彎著一雙好看的紅眸、溫柔的將他抱起來,詢問他生日想怎麼過。

不過隨著那個被男人毀去的魔方,那些記憶也早已被他深埋進腦海當中。

誰知道今日居然又因道明寺他們一句慶生而讓記憶盡數回籠。

真是夠了。

他伸手抹了把臉,按例敲響辦公室的門、報上自己的名字,隨即便是一句請進。

「室長,副長說您找我。」

即使是在自己的王面前,伏見依舊不改平日的散漫。

「啊,伏見君,剛剛見到道明寺君他們了嗎?」

雙手交疊於下顎,宗像禮司臉上是一如往常的優雅笑容。

「剛剛見到了。」

伏見懶懶的回答著,開始盤算自己今天能否在下班前把桌上所有公文改完。

嘖,想到就覺得麻煩。

「那我想應該還沒人對伏見君說這句話吧。」

鏡片後的紫色雙眼如晶石般耀眼,青之王看著他最中意的下屬,吐出祝賀。

「伏見君,生日快樂。」

「……室長您該不會濫用職權了吧?」

將祝賀詞和對方前面所說的連在一起,伏見輕易的推測出身為王者的上司又做了些相當任性的事。

「沒關係的呦,伏見君,王偶爾也要任性一回不是嗎?」

以“理性”為主的青之王笑吟吟的說著,看上去心情頗佳。

「隨您吧,順帶一提,我今天請假。」

伏見聳肩,難得罷工一回。

「喔呀喔呀,伏見君,任性是不對的。」

「最不想被室長您這麼說。」

「看來小猴子找到了挺好的棲身之所了嘛。」

黑髮紅眸的男人飄浮在Scepter4大樓外面,身形飄渺朦朧,與伏見如出一轍的面容上勾起帶有幾分邪氣的笑。

紅色的眸忽而彎起,軟化了腥紅的色彩,而男人的身影在陽光的照射下逐漸轉為透明。

消失之前,男人道出無聲的祝福。

我的小猴子,生日快樂。

END

伏見先生生日快樂啦♡

评论(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